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生 爱心助学暖人心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1

1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凌、学工办副主任郭群娜及专职辅导员王俊赴步凤等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朱凌一行与贫困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慰问组还为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院对贫困学生的关怀。贫困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给予的资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不畏困难,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家庭和社会。

多年来,学院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这是学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系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家访慰问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提高了资助工作的有效性,还将学校的温暖与育人理念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中,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确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