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孙莉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30

为培养学生规划意识,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9月28日星期六上午,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举办“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陈志华老师主讲,化工楼报告厅座无虚席,2019级全体新生参会,仔细聆听师长的教诲。

陈书记先向各位新生送上迟到的祝贺,祝贺大家成功通过高考,进入了大学校门。随后,向新生抛出四个问题,引导大家展开思考,也指明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根本问题:第一,我为什么要上大学?第二,我能在盐工做些什么?第三,我什么时候做?第四,我如何做?

讲座共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何为大学?大学何为?陈书记从学术性、专业性、职业性三方面,向新生讲述大学教育对人生发展的影响。二是新生在大学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从为人处世及治学之道两个角度,告诉新生如何更好的驾驭大学生活。三是嘱托大家要珍惜时间、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大学四年中发光发热,不误青春好时光。

讲座的最后,陈书记还给大家布置了一项很有意义的作业——制定一份科学合理、切合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嘱咐同学们四年后再对照看看自己的目标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希望大家在盐工材料学院的四年时间,是一段无悔的人生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