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董晓臣教授和暴宁钟教授等四位专家来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

作者: 宋冬冬   审核人: 罗驹华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7

12月6日,南京工业大学董晓臣教授和暴宁钟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黄啸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谢阿明教授应邀来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董晓臣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和心得》的报告。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奚新国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罗驹华及材料学院、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四位专家首先和与会教师分组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针对申报书中存在的诸如选题创新性如何体现、研究方案及所采用的技术路线的逻辑性和可行性、项目创新性凝练和拔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专家们根据自己的申报和评审经验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之后,董晓臣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和心得》的报告,从评审流程、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特色和创新到可行性分析、代表性论文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基申报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最后,参会老师针对自己申报书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大与会教师收获良多。

10625

5615F

13F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