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10-24

一、主办单位:材料工程学院

二、活动主题:应用,创新,计算机,材料

三、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对计算机中专业知识在材料科学的综合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对程序开发的兴趣,引导并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材料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发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促进我校学生科技人才的不断涌现,为切实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合作交流,同时丰富和展示材料与计算机的紧密联系,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结合程序设计的要求,特举办“计算机技术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程序设计大赛。

四、 参赛对象

盐城工学院所有在校学生。每个队队员总数不多于5人(也可以个人参赛),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提倡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紧扣材料学科、构思新颖;

2)参赛作品的亲和力强,功能实用,使用方便快捷;

3)参赛作品制作软件不限,规模大小不限;

4)参赛作品题材在材料学科中选定(如水泥配料料计算、混凝土配合比设计、金属组成设计、产品质量控制等);

5)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引用他人部分,必须在文档中详细注明,否则视为抄袭;

6)参赛作品应用环境、运行平台不限,但必须在文档中详细说明;

7)参赛作品应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能够方便用户使用;

8)参赛作品必须有规范详细的设计说明书;

9)程序中不得含有参赛者的任何个人信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作品提交

1)提交作品时,同时需要提交作品的设计文档(设计说明书)、源代码(源文件)、系统安装和运行说明文件。提交的文件必须全面,说明必须详细,确保评审时能正确运行。

2)作品提交方式:参赛作品必须同时以下列二种方式提交:(1)将作品,及其的设计文档(设计说明书)、源代码(源文件)、系统安装和运行说明文件等刻成光盘与说明书等纸质文档提交到盐城工学院东校区材料学院蔡树元教师。(2)参赛作品作品将以上所有内容打包以后,通过邮件发送到邮箱:zcs@ycit.cn

3)作品提交时间:2012年10月10日——2012年11月20日。

七、 奖项设置

拟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若干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获奖作品颁发奖品和奖励证书。

八、 主要人员联系方式

材料工程学院 张长森:0515-88298870

材料工程学院 蔡树元:13401770029

九、作品评定依据

系统功能(功能正确性、实用性和丰富性);

新技术应用(平台工具、体系结构、软件工程思想等);

思路创新(在算法上、应用形式上的创新);

文档规范(软件工程思想,分析、设计、开发与测试等)。

十、评奖标准

完成题目要求,实现应有的功能40分

附加辅助功能10分

数据结构合理,代码冗余度,程序可读性10分

程序算法及程序执行效率15分

错误及异常处理15分

界面友好,易于上手10分

帮助详细,可以是文本文档,帮助文档或动画等各种形式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