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盐城市201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申报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9-21

各有关学院:

盐城市201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专向引导资金项目申报已经开始,具体内容请看附件。根据盐城市科技局召开的项目申报工作会议要求,特强调如下:

1、 今后申报江苏省各类涉农项目,原则上需以盐城市立项的项目研究为基础。

2、本次申报内容限文件中支持重点的第1、2两类专项。

请各学院迅速组织相关学科老师,仔细阅读附件文件,认真对照项目指南,积极申报我校自主研究项目。同时主动与有关涉农企业联系,争取联合申报有关项目。

请各学院将所有项目申报材料汇总,并于2012年10月8日前报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zsj-zeus@ycit.cn。逾期不予受理。

关于组织申报盐城市201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的通知

盐都区、亭湖区、市开发区、城南新区科技局、财政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盐城市“十二五”农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大力提升我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组织申报盐城市201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项目。请你们根据《盐城市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盐科农[2012]94号、盐财规[2012]2号)的要求,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盐城市2012年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项目指南》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高效农业产业技术研发专项

重点扶持对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培育有重大促进作用的项目;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可显著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农民增收有显著促进作用的短平快项目;与国家、省农业科技重大专项衔接的项目。优先支持获得省、市农业科技型企业、科技型合作社申报的项目,优先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优先支持特派员创新创业项目。

2、农业科技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项

以我市特色产业为主导,龙头企业为主体,联合二十家以上省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及地方优势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联盟共同体,制定联盟章程、“十二五”联盟发展规划以及共同研发课题,集中优势力量,开展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能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标准和规程,有望形成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性强的目标产品。优先支持参加国家、省涉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优先支持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项目。

3、农业、农村科技服务及研发平台建设专项

(1)农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围绕滩涂资源开发、工厂化种苗繁育、分子生物育种、农产品质量检测、农业科技培训等五大领域,建立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开展民生服务。

(2)农业科技创新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共性技术发展,建立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开展公共技术研究。

(3)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集成创新与示范。根据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规划,重点围绕高效农业产业培育,以产学研合作方式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提升现代农业科技园科技水平。

(4)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建设。围绕我市高效农业产业的培育,重点加强农业科技新成果示范应用,运用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技术培训与服务,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在产前、产中、产后关键环节提供科技服务,提高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服务水平。

(5)新农村科技示范村建设。重点围绕高效生态农业种养殖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农村信息化技术,建设一批环境友好型的新农村科技示范点。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必须符合《指南》要求。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

2、项目第一申报单位必须是盐城市(大市区)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3、项目申报单位必须具备一定的研发基础和资金配套能力,项目技术经济指标具有可考核性。

4、项目负责人必须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

5、项目申报由各区科技局、财政局审查推荐;市直单位项目由其主管部门审查推荐,高校院所项目由本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审查推荐。各区科技局、财政局及市各有关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严格把关,对申报单位资格条件、申报资料完整性与真实性等方面认真审查,确保项目申报质量。

三、申报材料

1、申报材料包括《盐城市科技项目计划任务书(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及相关附件。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并按计划任务书、绩效目标申报表、有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同时报送电子版本。

2、《盐城市科技项目计划任务书》、《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可在盐城市科技局网站查询和下载(www.yckjj.gov.cn)。

3、请各区科技局、市各有关主管部门或单位将项目材料及汇总表(附件2)统一汇总报送至盐城市科技局农村处,地址:开放大道61号。

4、项目受理截止时间:2012年10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

市科技局农村处 邹苏豫 朱厚武

电话 88190202 88333789

邮箱:yc51880@163.com

市财政局农业处 夏晓天 孙海群

电话 88885679 88364203

1、盐城市201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项目指南.doc2、盐城市2012年度农业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