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盐城工学院2011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奇思妙想新材料”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10-10

一、 大赛主题

“按未来社会生活需求目标,创造性地设计新材料”。

材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里程碑,是人类历史发展阶段的标志。新材料重新构架一切!

根据当前及未来社会人类生产、生活对材料功能的需求和未来世界新材料朝着高功能化、超高性能化、复杂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方向,“按未来社会生活需求目标,创造性地设计新材料”,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对设计的新材料尽可能满足以下总体要求:

⑴ 结构与功能相结合;智能化;

⑵ 节约资源;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⑶ 长寿命;可再生性;

⑷ 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 参赛对象

1、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

2、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新设计团队);

3、参赛个人或团队数量不限。

三、参赛要求

1、作品形式:实物作品;平面作品(平面设计或平面故事);动画作品(包括三维动画或二维动画);DV作品;多媒体课件作品;网站(或网页)作品等。

2、提供详细的作品创意说明书。

3、作品请交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科陈东勇老师(东校区知行楼309室),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chendongyong.261@163.com;

4、收稿截止日期:2011年11月11日。

四、评奖办法

学科竞赛领导小组将聘请相关专家成立竞赛项目评审小组,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视参赛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若干,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在校报、校园网等媒体发表。

五、承办单位

材料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邓育新;88298246;15961932050

联 系 人:陈东勇;13961983281。

201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