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端午暖人心”包粽子活动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06

 

65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食堂三楼餐厅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和21级新生代表包粽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学院专职辅导员高姗、袁梅、周志峰参与本次活动。

高姗老师带着学生干部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粽叶等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并先为同学们演示如何卷粽叶,放米捆绳。同学们认真学习亲自实践,体会劳动的快乐和意义。现场分三组人员,一组包白粽,一组包蜜枣粽,另一组包红豆粽。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食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近百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空气中散发着清爽甘醇的气息,香喷喷的粽子味道飘满整个食堂。在此也要感谢食堂的阿姨叔叔们提供煮粽子的场所!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师生和同学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相信亲手包的粽子吃到嘴里也是别有味道,有家的味道,有爱的味道,更有温暖的幸福味道!学院还为同学们采购了咸鸭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