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获佳绩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7-04

73日,“维脉杯”第六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在南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经过线上演讲、实物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材料学院学生2项作品获三等奖分别交通工程专业胡莹莹、杨锦诚、宋亚静、李丽莎、刘浩宇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时空特征融合深度学习算法的城市地铁站短时客流量预测方法》指导老师:钟栋青、韦凌翔和胡化鹏、姬玉川、徐晶楠、陈天昊、刘义伟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视频数据的路内不规范停车识别方法》指导老师:韦凌翔、钟栋青

本次大赛以“智能·安全·双碳”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交通强国建设的关注和解决方案,得到了交通运输类专业高校的积极响应,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大。决赛阶段由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等35所高校55支队伍300余人参加,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0项。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是中国自动化学会、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及自主创业意识,完善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