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材料学院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5

61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院长奚新国、党委书记唐浩、副院长罗驹华、党委副书记朱凌及学院教师80多人参加。副院长诸华军主持会议。

奚新国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院赖以生存的根本。回顾了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指出本科教育中出现的理念滞后、投入不到位、评价标准和政策机制的导向等问题,必须推进“四个回归”,也就是“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教学竞赛对课堂教学起促进作用,要求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加强教学技能的钻研,不断提高教学效果。要进一步抓好学院的教学工作,更好地培养学生,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

罗驹华宣读《关于公布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朱凌宣读了《关于开展院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会上,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表现突出的21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获得校级三等奖2人、获得院级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优胜奖7人。

获奖教师代表王仲杰、杨涛两位老师分别发了言,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备赛过程,认为通过教学竞赛可以发现自身存在的教学不足,学习其他竞赛选手的优点,在专家评委的指导下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