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三等奖三项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诸华军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28

6月20日,“龙江交投杯”第五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决赛阶段,经过现场演讲、实物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材料科学学生共有三项作品获三等奖,分别是交通工程专业耿翊波、高佳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王璐、机械学院邱龙、万俊豪等学生完成的作品《基于压电元件的桥梁振动能量回收及结构健康监测系统》、交通工程专业李观杰、刘宇轩、陈寅嘉、徐骁妍、王宇鑫等学生完成的作品《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长途运输疲劳驾驶主动预警系统》和交通工程专业胡化鹏、陈慧娴、赵洪旭、胡莹莹、王姝完成的作品《基于移动互联的共享停车系统》。

本次大赛以“智领交通·创想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安全”,得到了交通运输类专业高校的积极响应,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大。决赛阶段包含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34所高校53支队伍300余人参加。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是中国自动化学会、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