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获第十四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专项奖两项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诸华军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17

910日下午,第十四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会在北京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钟栋青、韦凌翔两位老师共同指导,王姝,单云晗,包迪,李强龙,刘蒙蒙等学生完成的作品《出行护卫--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的儿童交通安全人机互动问答机器人》获得大学生发明创新奖和“我要安全”发明创新奖。该作品可实现流畅、准确地实现与儿童交通安全出行问题、日常交际问题的人机互动问答功能,为降低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与理论支持。

本届比赛共收到报名项目2094项,经三轮专家评审、两次网上公示,评选出发明创新奖项目230项,入围奖项目730项;其中56个项目同时获得了专项奖,13家项目推荐单位获得大赛项目组织奖,1位记者获得媒体宣传贡献奖。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该赛事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支持下、中国发明协会指导下、由北京发明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主办的发明创新大赛,已纳入北京市第十二五、十三五时期科技发展规划。十多年来大赛始终坚持用独特的视角发现大众的创新潜能,用鼓励的态度呵护大众的奇思妙想,将科技创新融入百姓的文化生活;用多种形式展示大众的创新成果,从而搭建了一个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不断涌现发明成果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