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指导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考研经验分享及动员大会

作者: 袁梅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0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下考研动员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19日下午,我院在知达楼3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级考研经验分享和动员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党委书记陈志华及全体18级辅导员出席,290名考研意向学生在线参会。

会上陈志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考研必须从目标确立、计划安排、过程效率、经验借鉴四个方面着手。他强调,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时表示,学院会尽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考取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代表,B材料1702班陈雪峰同学主要分享了择校、备考两方面的经验。成功调剂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代表,B材料1705班瞿笑天同学主要分享了调剂信息获取途径、完善简历内容等考研调剂经验。

最后,朱凌总结了我院2021年考研情况,并对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引导同学们注重志愿选择,抓住关键节点,完成备考计划。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争取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院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