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指导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25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4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召开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学工办负责同志、16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大会。

朱凌着重介绍了学院2019年考研情况,建议2016级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精准定位”、“精准把握”,实现“精准命中”;他还要求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

考取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代表、材料154班陈德伟同学,从为什么考研、考研难不难、初试和复试复习技巧一一进行分享,最后他强调考研不可怕,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真题、错题反复做,坚持和努力到最后,一定能考上理想的目标院校。

成功调剂吉林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代表、交通152班王怀鹏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考研调剂的技巧,建议复试调剂时积极关注相关网站,多跟调剂院校的师长联系,抓住考研调剂稍纵即逝的机会。

陈志华肯定了学院2019年考研取得的成绩,对2020届考研总体趋势进行分析。他希望学生认真思考、准确定位,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他鼓励学生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心,切实做好考研规划,尽早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

多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考研服务工作,坚持早发动,勤指导,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慰问考研学生等,推动考研服务工作上水平见实效。2019年学院共考取136名研究生,考研率达33.92%。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