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指导 >> 正文

我院召开材料物理与化学、新能源材料专业考研动员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1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月17日上午,我院在北校区知达楼3J2C309教室举行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考研动员会。系主任张霞主持大会,2015级成功考研学生代表以及2016级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意向考研近70名学生参与。

张霞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重点从“为什么考研”、“考研形势如何”、“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如何进行备考”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她勉励大家一定要认真规划,坚持到底,取得考研最终胜利。

成功考取苏州大学、能材151班王康同学建议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只有说服自己,才能坚持下去;在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上,要扬长避短,认真考虑自身的学习情况。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四门考试科目的备考方法。

成功考取电子科技大学、材物151班李俊烨同学重点分享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复习技巧,最后他建议根据自己实力选择学校,注意调整心态,劳逸结合。

成功考取南京邮电大学、材物151班徐潇同学,重点分享了复试流程,建议大家平时注重实验动手能力和外语能力培养。最后他强调,学校所在地理位置,自身感兴趣的方向,学科评估的等级,都是选择目标院校时考虑的因素。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使2016级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学生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学生的考研信心。

动员会现场(一)

动员会现场(二)

动员会现场(三)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