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8

为深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疫情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5月7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第一会议室,材料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浩、院长奚新国、党委副书记朱凌出席,学院近2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唐浩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发展。他勉励少数民族学生,一要志存高远,不负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坚守法治和道德底线,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人。二要不负青春,脚踏实地。同学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坚持“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知行合一,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奚新国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尊重、共同成长,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思想、文化的交流交融,在学习生活中学会与其他学生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坚定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从思想、学习、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来自新疆喀什的B交通1801班阿卜力米提·伊斯拉木表示:“大学四年里,自己收获了很多,获得过奖学金,也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了跟其他同学的交流。面临毕业,他要用四年所学回报自己家乡。”B金属211班巴桑是来自西藏的腼腆姑娘,她表示:“现在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一定把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转变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争取大四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同时,同学们也交流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会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解答,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将尽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最大程度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同时有助于学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

4B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