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总结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1

 


    在心理健康活动月中,材料学院以团委为依托,利用团支部的优势,在全院的各个团支部中开展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和班长商讨活动策划方案,制作PPT,观看心理教育类电影等方式,在班级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B能材202班团日活动主要通过案例,分析心理问题人群的不同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问题人群会造成何种危害,同时让同学们谈一谈身边经历的有关心理问题学生的真实分享,说服力也会更强。通过团日活动,让大家了解到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在经历悲伤、难过,发生重大打击的时候,要及时和别人沟通,把问题讲出来,不要陷入到无法自拔当中。心理健康问题关系到自己,也关系到他人,希望全体同学能积极面对自身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做一个阳光正能量的青年!

B材料202班的团日活动则是以主题为“心理”,“感恩”的活动为基础,团支部的同学们都从中收获了抑郁相关的病理知识和治疗方法,也从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服务的快乐。送给陌生人一朵玫瑰花,让陌生人感受来自同学们的善意,不仅赠花人打破了社交的冰层,也传递了快乐。花内藏着来自同学们的祝福,一张便签纸承载的是爱。此次团日活动突破了教室的限制,是同学们走出舒适圈的大胆尝试。同时,还组织班级同学在校园内找到乱序的共享单车,大家一起把收整共享单车,还校院一个美丽的新环境。

通过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让大家知道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掌握文化科学知识的重要保证,有了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而且有益于终身的发展。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他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成才就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

 

 

 

能材202班团日活动

 

 

 

 

 

 

 

 

 

 

 

 

 

 

 

B材料202班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