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26

 


   经过上周日晚紧张的初赛后,共有 8名选手晋级决赛。 2020年11月25日下午2点 我院在化工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 “生涯筑梦,职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 盐城工学院校工会原主席孙琴 老师,我院 党委书记陈志华、学生科主任郭群娜、专职辅导员卫爱国以及四位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明东、陈晖、冯萌娜、高姗老师 出席比赛现场,以上八位老师共同做比赛的评委

 

古人云:有志不在年高,而无志空活百年。拥有职业生涯规划这座灯塔的指引,同学们便能挺过风风雨雨,直达彼岸。此次大赛的意义便是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陆思雨宣布“生涯筑梦,职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PPT演讲,占总成绩的70%,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占总成绩的30%。

赛前选手们精心制作展示的PPT,充满自信的走上台,汇报他们关于大学的职业规划,详细讲述了对于未来的职业宏观图景,并制定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PPT展示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上台点评,肯定了每位选手的表现,同时也对每个选手在展示环节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得到锻炼,也能对于未来有合理的规划!

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有选手准备了英文歌曲,有选手准备了朗诵,有选手准备了英语演讲,还有选手准备了高难度的现场敲代码编程。才艺展示结束后由孙琴老师上台为选手做点评。

最终,八名选手中,来自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的王潇同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尊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初赛的七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众人的掌声中,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选手现场演讲照片)

 

 

(图:陈书记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图:孙琴主席为一等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