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访谈会

作者: 孙莉 魏语婷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29


四十年风雨,弹指一挥间;四十年沧桑,桃李满天下。为庆祝建院四十周年,2019年12月28日下午五点,“回首青春,见证成长”优秀校友访谈会在化工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硅工81级校友,江苏吉能达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海峰,硅工83级校友,南京青橄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国先,以及硅工95级校友,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返回母校,与300余名学生代表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三位校友和同学们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创业历程和人生感悟。吕海峰董事长回忆自己作为农家子弟三次高考,艰苦求学,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好好学习。曾经留校任教,后来几经辗转,自主创业的肖国先总经理强调大学是打基础的时候,“筑牢根基、提升能力”才是大学生的本分。95级的陈波总经理风趣幽默,他认为过多的规划都是徒劳,唯有立足实际,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行动才是一切焦虑的解药。访谈现场气氛融洽,校友们掌声、笑声不断,同学们认真聆听,十分投入。

我院建院四十年以来,培养了许多优秀校友,他们在各行各行发光发热。举办校友交流会旨在通过校友们的分享,增加学生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的认识与理解,鼓励他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盐粒子”。

    

 互动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