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香气四溢 温暖如茶

作者: 葛荣、许芷璇   审核人: 历晨曦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2

感恩顾名思义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报答感谢别人,是在别人对你进行一些帮助后你给予的一些回报,是对一个没有关系或者关系不够亲密的人给予你帮助所产生的一种亏欠心理。它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使自己的私欲膨胀。为进一步响应团组织发布的“感恩有你 温暖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和促进大学生增进对团组织的了解,并增进感恩意识,B能材203班于四月六日知达楼开展“感恩有你 温暖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团支书对照PPT对本次“感恩有你 温暖同行”发表宣讲。接着,为了深化学生感恩意识,抽选四名同学分享自己身边的感恩故事,激发班级同学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学会感恩他人从点滴做起,倡导低碳环保,感恩自我,感恩世界。让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感恩话语,表达那并不是无从启齿而是真挚的无以表达的深情厚谊。最后,为巩固三班基本团史知识,以青年大学习知识抢答结束本次活动。

感恩之心是每个人都具备的美德,感恩也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的一切,这样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得到来自父母老师,亲戚朋友的关心与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学生们,在这期间学校的同学与老师都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在学院正确领导下,以及三班的每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团日活动对每一位给予他人帮助的人致以深切感激,如一杯清茶沁人心脾。



8AC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