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牢记脱贫攻坚志,共圆改革开放梦

作者: 翁帅、王梓如   审核人: 历晨曦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7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背景下,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重要位置,提出新决策,作出新部署。2021年3月30日下午4点材料学院B金属192团支部举行了脱贫攻坚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翁帅给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然后,学生代表沈万程发表观后感言,他表示:同学们看完脱贫表彰大会后,应该为受到国家表彰的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壮举感到骄傲,被他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坚定信念和在脱贫攻坚中催人泪下的鲜活故事所感动。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党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作为大学生也要参与到祖国脱贫攻坚建设中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主持人发表总结感言,活动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学习后,全班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一定可以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亲历者,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14E6F




133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