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美化环境,净化校园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23

 

2019年12月22日上午9时到10时,“美化环境,净化校园”志愿服务团日活动在知行楼树林和自行车停放处开展。B材物1901班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次活动由院志服部协助策划举办,以班级为单位作为志愿者具体执行。这是材料学院19级新生首次以团支部为单位直接参与到校园具体建设中,同学们自然十分新奇兴奋。此次活动由吴洵承同学担任班级小组负责人,根据志服部指示引导同学们进行校园服务活动

动当天,经历夜雨,空气清新寒凉,树林的草坪间残留雨水和露水。雨露一方面洗刷天地宣扬焕然一新的气魄,另一方面也使泥土前所未有的饱满湿润:不仅吸附灰尘清洁了空气,也粘黏着志愿者的鞋衣。只是犹豫片刻,同学们便踏上草坪,开始清洁行动。第一次集体户外活动同学们热情洋溢,仔细清理坪间之余,有的同学向更远处散步,有的嗅寻着清新草木香,亦有的探访雨后新冒出的蘑菇。这次团日活动不仅清扫了校园,也给同学们一个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机会:平日人流匆匆,独自一人有课务要忙,少有闲情;即使有,独身投入也显怯赧。简单清扫后,大家便用伸手拾取枯枝落叶。这些是树林的再自然不过的一部分,本不必清理,为校园行道的整洁让步,姑且退回草丛处。这应算不得屈就:它们本是愿意归根迎新去,正如志愿者们清扫旧的迎来新的,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明年若有格外生机的枝桠新叶焕然校园,有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也必定有它们的一份心力。

行车摆放的地点在林子前。迈过灌木碧眼色和鸟雀啁啾声,志愿者带着一身泥土草木香与小蓝车会面。摆放整理与筛选出废弃自行车,简单的整理任务似乎也指引着同学们迎接新年应该做的:整理清扫旧的为新的铺垫。

是的,整理着校园环境也是整理着参与者的心绪环境,既然环境对人总有潜移默化的影响,那么人也能发挥主观能动性营造有益于身心的环境,这次整理活动正是一次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