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3

2019年1212日下午4点,盐城工学院B交通1901团支部在博雅楼301教室举办了以“勿忘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班长带领全班同学观看PPT,由南京大屠杀中留存的图片引进主题今年的1213日,我国第六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2年前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图片中,日军将失去战斗力之中国军人反绑双臂、集体杀戮后掷入水池中。池水被鲜血染红,此池中遗体达300余具。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场惨案的见证者,每一位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都是这段历史的活证人。看完ppt后,我们全体成员手持小烛灯默哀三分钟。今日之祭奠,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历史的训诫,告诉每一个中华儿女国耻在心、重任在肩。当谨记: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在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抒发感想,手拿团旗拍照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再一次唤醒了同学们的热血,我们唯有时刻睁大警惕的眼睛,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