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念英雄脊梁,传英雄精神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0

 

2019年12月9日下午,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材料1904团支部在泰山庙、新四军纪念馆举办了以“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张诗琪同学主持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参观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一二·九抗日救亡的知识,增加同学们对英雄主义精神的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战争的残酷。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团支书简单地讲解“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了解此次运动,然后同学们自行参观泰山庙,同学们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逐步了解皖南事变之后,发生在盐城的种种历史事件,从而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对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沉痛伤害,通过亲临当时残酷严峻的情景,更加深刻理解英雄们的艰辛。接着同学们自行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的一腔爱国热情不断得到提高,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拍照留恋。

“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 1935年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这句满含血泪的话从无数青年口中喊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83年前,他们为捍卫民族主权和尊严而大声疾呼;83年后,我们应激扬青春、奉献社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念英雄脊梁,传英雄精神,走进英雄内心,感受英雄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