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30

 

2019年11月30日在盐城工学院知行楼301教室,能材191,192,193团支部的教育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顺利举行。能材191192193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主持赵雪妍向同学们讲解跳蚤市场环节的规则。随着主持人说跳蚤市场开始的信号,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自行买卖自己喜欢的书本或文具。随后,部分同学推荐和讲解经典名著,并对名著进行拍卖。紧接着,陆旭同学上台朗诵讴歌教育的诗歌,然后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通过肢体语言依次传递,完成有关教育强国成语传递游戏。最后,同学们拍集体合照纪念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一个国家的发展靠人才,一个民族的振兴靠教育。在持续如潮的社会捐助下,一所所希望小学在大山深处、穷乡僻壤中拔地而起,以每年760多所的速度递增,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国大地上,让上万所贫困地区的农村小学告别危房,让万千贫困孩子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在这里尽情放飞希望。希望工程,这些举措不仅有效地解决了青少年因贫失学、辍学的问题,提高了农村基础教育阶段的入学率和升学率,而且推进了全民受教育意识的崛起,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教育落后地区和当地贫困学子打开了通向希望的大门。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行不仅增强同学们对希望工程和教育强国理念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自我责任感,鼓励同学们欣赏和分享好的书籍,丰富自我的精神世界,而且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提高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