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为学生开展一对一思想帮扶教育活动

作者: 孙莉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17

我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为学生开展一对一思想帮扶教育活动

为了积极发挥老同志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用鲜活的例子教育广大青年爱国爱校,珍惜美好生活,努力进步,我院特邀关工委副主任李玉寿教授开展“老有所为传帮带”一对一思想帮扶教育活动。

李教授回忆了老盐工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讲述了当年在办学条件十分艰苦的环境下,老材料人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排除万难,坚持科研与教学的感人故事。李教授说:“年轻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报效祖国。”

李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老盐工的老照片,老物件。见证盐工的发展就是祖国70年巨变的缩影,参与一对一交流的张伟同学说:“以前总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现在才知道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帮你负重前行。”

 

    李教授作为学校关工委副主任,“五老”中的一员,多年来热心学生教育工作,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积极引导青年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