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7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窗

 窗体顶端窗体   3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学习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等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了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窗体顶端

5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11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书面形式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了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副院长罗驹华做了题目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生动实践》主题发言,他认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要形式多样,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学院学生科主任科员卫爱国做了题目为《我院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高校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发言,他认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用党史浸润青年的心灵;要履行“四个服务”的主业主责,用党史涵养青年家国的情怀;要坚守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发挥主渠道作用。

陈志华强调,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可以看到我们国家很多方面都在创新,我们学院也需要改革创新,特别是学生就业和实验室管理方面,我院领导干部要有所作为,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

窗体底端

会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其他成员做了补充发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