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卫爱国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6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窗体   3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学习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等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了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窗体顶端

425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11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次专题学习,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书面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部分篇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等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了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院长张勤芳作了《我院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发言,他认为我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措施具体有以下几方面:第一,贯彻落实《条例》首先要提高自身政治能力。第二,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第三,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四,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梳理我院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第五,凝心聚力,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沟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诸华军作了《我院如何强化安全稳定工作》主题发言。他认为我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稳定保障工作,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德伟作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党的宣传思想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主题发言。他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本书就是要争取把牢方向,吃透原文,汇聚共识的践行者,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统一思想宣传解读集聚智慧的推动者。

陈志华书记在学习会上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议题,当前我院安全稳定工作最薄弱点在实验室,应当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我们的工作要树立法治思维,要依法治校、依法管理,推进各项制度执行力度。

窗体底端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学工办副主任郭群娜做了补充发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