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卫爱国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26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窗体   3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14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学习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等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了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办公室主任岳红印作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升我院责任担当》主题发言,他认为结合两会精神我院要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加强校企合作、统筹做好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外国专家工作室建设、不断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

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陈东勇作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促进学院发展》主题发言,他说,要加强两会精神学习,掌握两会精髓;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两会精神指导实践。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作了《强优固本 统筹谋划 推进材料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主题发言,他认为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针对学生挂科现象严重,如何加强优良学分建设,需要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及学生家长协同推进。

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作了补充发言,习近平强调高质量发展,学校给我院下达了任务,我们要进行实事求是进行谋划,要进行调研,促进我院学科进一步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做了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做脚下有力量的干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做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踏实苦干,做求真务实的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守好家风,做严正廉洁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