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卫爱国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14

1月13日下午,在校区五四报告厅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院党书记陈志华主持,院长张勤芳和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陈志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自觉担当新形势下宣传思想的使命任务》的重要讲话。陈志华要求全体教师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要有所作为: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让有信念的人向学生灌输信念。第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教师做为学生领路人的意识,大力弘扬正气,以崇高的师德影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第三要牢牢把握课堂上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坚持正面引导,利用课程思政,传播正能量,消除不作为,任性的错误思想。第四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不得在课堂上登公开场合发表消极悲观言论,做到慎言、慎行。第五要强化纪律观念,遵守宣传纪律和相关审批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