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1

519日下午,在知达楼A314会议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6个文件,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学习会。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学习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和理论教育科科长吴刚巡学本次专题学习会。

副院长诸华军以《我院如何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学院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素质,邀请校外或校内课程思政专家来学院作报告,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讨论,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完善思政育人的评价体系等措施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岳红印以《如何做好当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做了个人体会分享。他认为,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目前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系列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视资料等方式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

院长张勤芳就如何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作补充性发言,他认为,相对于人文课程来讲,工科教学注重“术”的掌握与运用,在课程思政教育作用发挥存在一定的难点,但是我们一定要认清工科教学的一些专业基础课程是非常重要的思政教育阵地。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还要让学生在课堂上培养兴趣,学会通过言行举止传播正能量,培养好习惯,规范职业素养,宣扬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律法规意识教育。

副院长罗驹华、院党委副书记朱凌就本次专题学习会作了补充发言。

陈志华在最后强调指出,重点发言人要以问题为导向,要重点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学以致用,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围绕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本支部党员教育学习。

高留才最后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巡学是我校落实《盐城工学院二级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第一站,材料学院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学习效果明显,同时建议在中心组学习宣传方面加大力度,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