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1

427日上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六个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学习会。院长张勤芳,副院长诸华军,党委副书记朱凌,学院办公室主任岳红印,教研科科长陈东勇,学工办副主任郭群娜,院团委副书记孙莉,教研科主任科员张德伟、学工办主任科员卫爱国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陈志华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参加学院自己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并充分做好发言的准备,学院的各项指标要稳中推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要规范制度的执行力度。

张勤芳作题为《凝结合力,缔造卓越,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发言。他认为,我院当前两项研究重点防控任务是“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抓住“国家基金、双万计划、硕士学位点、国家虚拟仿真金课建设项目”四个关键迈上新台阶,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当前和今后防疫防控时期的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德伟以《浅谈我院科研工作如何服务地方经济》为题畅谈学习体会,我院科研工作要加强为经济社会服务的理念,转让技术给企业获得企业的支持,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培养扶持一批优秀科研团队,以服务社会为中心,强化科研机构的社会服务功能,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建立科研教学互动机制等方面服务地方的经济。

诸华军在发言中认为,此次疫情是一种突发性的社会灾害,其传播之快、影响之广、治理难度之大前所未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审时度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国力克时艰,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强大的决策能力和担当能力,对避免疫情的进一步蔓延起到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学院进行统筹,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务工作要紧密配合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朱凌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要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制度,特别是已经返校的1103名已返校的学生安全防控,由于疫情当前就业形势压力较大,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班学生考研和就业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