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第八次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 韩朋德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18

20216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知达楼314会议室,开展了第八次党史学习活动,主题为支部书记上党课,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霞主持。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霞为20余名教工党员上党课,党课题目为《〈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张霞以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一重要论述开始了专题党课,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她分三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第一阶段,介绍了1840年到1949年这109年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第二阶段,介绍了从1949年到1976年这27年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阶段,介绍了1976年到2021年这45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3件大事:第一件大事,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第二件大事,让中国人民干起来第三件大事,让中国人民富起来。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支部书记张霞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2个基本结论:第一个基本结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个基本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发展中国。

 

 

短短40分钟,支部书记张霞概括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重温了党史、使广大教工党员接受了洗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广大教工党员的成长很有教育意义。她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按照学习计划踏实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和自我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