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新发展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先进服务意识,树立学生党员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611日,我院组织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学生党员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工作。由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姗老师带队,共28名学生党员参加。

早上七点15分,师生在北校区大门口集合,乘车前往约定好的人民路附近,见到了本次活动对接的孟庆祥警官。孟警官首先让学生穿上志愿服务的统一服装,这些服装是由原本在岗的交通志愿者们脱下来一一交到学生党员手中。孟警官说:“大家穿上志愿服务的衣服后,就不再试一名学生了,而是一名交通指挥员。你们要去到各个路口执勤,肩负起这个重任!”接着,孟警官给大家讲解了在路口执勤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挥动手中的旗子。孟警官将志愿者统一进行分配,让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协助交警同志指挥行人和车辆,禁止随意闯红灯,保证行人的安全外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事预防交通堵塞。

志愿者从最初的不熟悉,到之后懂得怎么去做,他们的积极向上、乐观主动的精神得到了活动负责人和交警同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体验了交警这份神圣的工作,也学到了交通文明出行的知识,更好地锻炼了自己。

 

 

(原岗位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交接服装)              

 

学生志愿者合影

 

孟警官为学生讲解注意事项

 

志愿者独立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