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作者: 袁梅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08


57日中午,在北校区知达楼三楼第一会议室,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理论学习,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群娜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内容展开,首先针对“敌我矛盾”进行了探讨,以革命党道路抉择的经验引导学生党员要分清敌友,团结群众。其次对“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从“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三个层面阐述了长征的意义,学生党员们围绕长征精神对当代的影响展开讨论。刘子翔认为“长征精神鼓舞我们不向困难低头,激励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最后回归到学习问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对学习的意义、内容和方法进行了指导,引导学生党员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提高党史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