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7

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锤炼,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21日,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赴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阜宁新四军军部旧址、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旧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通过大量的资料、实物、照片、视频等,真实再现了灾区人民在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援助下众志成城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奋斗过程。一幅幅现场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还原场景,让大家直观感受了阜宁6.23”受灾的场景,感受了“天灾无情人有情”的社会大爱,更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阜宁新四军军部旧址,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了解新四军转迁此地后开展的一系列政治、军事斗争的光辉历史。大家在一幅幅新四军抗击日寇图片、一件件抗战实物面前驻足停留,共同感受着盐阜区人民在新四军领导下同仇敌忾、保卫家园的爱国情怀。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羊寨镇的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华中局纪念馆、华中党校、人物碑廊,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遗物和影像资料,了解了刘少奇和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对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领略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继续发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同时把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与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参观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

 

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