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我院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3


63日上午,我院赴响水县小尖中心小学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小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磊、人大副主席王会、小尖中心小学校长刘永怀、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小尖中心小学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五位学生党员,结合视频、史料、动画,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充分彰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学生党员包迪讲述了海娃送鸡毛信的故事,俞王锶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何欣玲以“水缸的秘密为题,讲述了毛主席为杨大娘和二婶家挑水的故事,杨婷婷讲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周丽以“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为题,讲述了刘胡兰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革命气节。宣讲现场不时穿插互动提问,深入浅出地将一段段历史呈现给听众,赢得阵阵掌声。

陈志华进行总结发言,他勉励小学生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树立远大理想,向伟大人物看齐,从小争先锋,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小英雄。

红色故事宣讲结束后,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在小尖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小尖镇小广村党性教育基地,进一步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111111111.jpg

红色故事宣讲现场(一)

333333333.jpg

红色故事宣讲现场(二) 

22222.jpg

参观小尖镇小广村党性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