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竞显时代风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6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加强党史学习,513日晚,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材料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竞显时代风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校组织专员、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学督学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竞赛现场穿插观众问答,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后材料202班陆思雨、交通201班张鹏同学的诗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代表队获一等奖。交通工程专业代表队、能材与材物专业代表队获二等奖。高分子与复材专业代表队、金属工程专业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寓学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坚定一心向党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11.JPG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222.JPG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