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我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1


根据学校“510”思廉月活动安排,527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第一会议室,我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讲,科级干部、专业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到场参与,全体教师在线观看。

陈志华以“讲师德,铸师魂,为人师表”为题,从“何为师德”“外界要求”“塑造师德”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师德是教师工作的精髓,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师德的核心内容。他强调教育无小事,教师无小节。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应该起规范和引领作用,成为学生的楷模,成为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陈志华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近两年来涌现出来的师德先进个人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期间关心学生就业的老师进行点名表扬,对学院师德师风存在的苗头问题进行通报。

最后陈志华希望学院所有老师能够继续秉承材料学院优良传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甘为人梯,以自己深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教风学风去影响每一届学生,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师德师风修改.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