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榜样4》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22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晚上10点,在北校区知达楼B314办公室,材料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优秀教工党员代表刘超表示,李萌在22岁时,面对父母和亲人的反对,毅然选择了环卫工作者,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得万家净”责任。我们作为普通教师一定要以榜样为镜,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坚守自己的教育教学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尽职履责,做好一名新时代基层教育践行者。

优秀辅导员代表郭群娜表示,黄文秀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回到贫困家乡工作,回报父老乡亲,深受感动。这对我们教育毕业生在进行职业选择时有一定借鉴意义。同时,作为辅导员,学生事务繁琐,更需要我们以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青年优秀教师代表戴海璐表示,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和环卫工作者李萌他们和我的年纪相仿,他们对待工作的那份热情和责任感深深触动着我,作为一名工作时间不长的青年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和她们面对的困难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我会以她们为榜样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学生党员代表魏茂碟表示:作为一位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与优秀党员的距离还很远,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在学习上,一定起引领学风的作用,在生活上,一定要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学生,努力把班级建设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将来就业时,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其他部分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学院书记陈志华提出了三点希望:1.中共党员必须要做到知行合一,永远跟着党走,要向榜样学习,坚守自己的教师岗位。2.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克己奉公,有作为,有担当,对照榜样找差距。3.中共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