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颗粒学与粉体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电磁功能材料分论坛 暨江苏省颗粒学会2021学术年会电磁功能材料分会

作者: 宋冬冬   审核人: 罗驹华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06

11月3日至5日,全国颗粒学与粉体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电磁功能材料分论坛暨江苏省颗粒学会2021学术年会电磁功能材料分会在我校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雪峰教授、河南大学张经纬教授、山东大学曾志辉教授、扬州大学刘俊亮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赵彪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黄啸谷教授等国内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优秀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会由我校材料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主持,科学技术处处长丁成、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宙帆莅临现场指导,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包括主会场(低维材料分会场)、矿物材料分会场、电磁功能材料分会场、环境功能材料分会场,主要面向各行业领域的颗粒材料设计、制备技术、性能表征和应用等方面的征文,包括低维储能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环境功能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新型能源颗粒制备技术与应用等主题。在本次电磁功能材料分会场,张雪峰教授、张经纬教授、谢宇教授、罗驹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微纳尺度磁结构及电磁特性研究”、“纳米能源颗粒的宏量制备研究”、“二氧化硅铁基核壳复合材料的微波吸收性能”、“有机-无机纳米复合吸波材料”的主题报告,其他十多位知名专家、优秀研究生也做了精彩的报告,部分研究生展示了科研成果海报,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交流。

全国颗粒学与粉体技术青年科学家论由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会、江苏省颗粒学会等单位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联合承办。因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

“全国颗粒学与粉体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电磁功能材料分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为学校师生提供了重要交流途径和学习平台,对我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25475

科学技术处处长丁成、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宙帆莅临现场指导

212EF

优秀学术报告颁奖

241D5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