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同济大学陆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宋冬冬   审核人: 罗驹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0

5月20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B314材料学院会议室,同济大学陆伟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主持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等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陆伟教授以《新型碳基材料:从结构到性能》为题,详细介绍了电磁波吸波材料及应用、MOFs衍生吸波材料、生物质衍生吸波材料和MXene基电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在交流环节中,陆伟教授与我校师生在MXene基电磁材料结构调控方法、MOF材料与生物质材料相比的优势等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陆伟,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1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5项。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国防专用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及其他课题10多项。排名第一获得2020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从事无机电磁功能材料研究。

1B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