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交通工程系邀请同济大学李克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交通   审核人: 诸华军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29


20201221日下午,在化工楼二楼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专家组专家李克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院长张勤芳教授主持,我院交通工程系专业教师,本科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应我院交通工程系邀请,李克平教授以《公交信号优先控制》这一主题以学术生涯回顾、思政育人价值引领、干线协调与公交优先信号控制等三方面开展学术报告。一是学术生涯回顾,源于青年时期与同济大学的相识、本硕时期与“控制”学科的缘分。杨佩昆先生是同济大学交通工程学科创始人,杨先生拟招收一名控制学科的博士生,负责开发城市交通区域自适应控制系统。李克平教授通过了考试,成为了杨佩昆先生的第二名博士生,从此,与“交通控制”交织在一起。二是思政育人价值引领,李克平教授在德国留学及工作实践一段时间后,也如当年杨佩昆先生一样心系着对祖国的热爱,学成回国投身于祖国现代化交通教育事业中,将所学成果应用于国内的交通建设,在同济大学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交通信号骨干人才。三是李克平教授对公交信号控制发展进行回顾,讲解了关于发展公交优先控制的必要性,通过实际的案例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公交优先如何做?怎么做的更好?、干线协调与公交优先信号控制”等问题。李教授最后对同学们说,我国城市公交信号控制的技术还处于初步阶段,国外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青年是创新能力最强的时期,希望青年大学生勤奋刻苦学习,以后在工作岗位上提高我们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水准。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在张院长和交通工程系教师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在学院会议室与交通系老师进行座谈,对我院交通工程专业的学科及专业发展规划和培养方案、思政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指导。

HDCH~~`Q5XNC7CA6O2YPX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