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Drexel University博士后研究员肖旭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14

5月8日,Drexel University博士后研究员肖旭在北校区知达楼B314作了题为《Two-Dimensional Transition Metal Nitrides for Energy Storage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肖旭博士介绍了MoN, V2N, W2N, W2N3和Mn3N2等新型二维过渡金属氮化物和碳化物的制备方法、结构、性能以及其在储能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交流环节中,肖旭博士与我校师生在模板晶格匹配、氧化过程中物相变化和产物纯度产量控制等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肖旭,Drexel大学材料科学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2011年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师从周军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电子传输与离子扩散的调控,及其在电化学电容器中的应用。2016年加入Drexel大学Yury Gogotsi教授课题组,从事新型二维过渡金属氮化物和碳化物的合成及其应用。自2010年以来,共计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身份在Nature Commun.Chem. Soc. Rev.,Adv. Mater.,ACS Nano,Angew. Chem.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篇(12篇入选ESI-highly cited paper,2篇入选ESI-hot paper),授权中国专利3项,申请美国专利3项。截止2018年4月,所发表论文被引用4600余次,H-因子24。

材料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主持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