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南大博士生导师都有为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5-25

5月25日下午,学院在化工楼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都有为教授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并向都有为教授颁发了聘书。材料学院院长吴其胜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

应学院邀请,都有为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人生的旅程》的专题报告。他从分析人类社会科学发展史入手,以古今中外无数个鲜活的例子,阐明了成功需要有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奋进精神。都教授对同学们说,“自古英雄出少年”,“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乐观向上”、“自强不息”,方能“笑傲人生”,青年是创新能力最强的时期,希望青年大学生勤奋刻苦学习,好好把握人生旅程中最黄金的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虚度光阴。都院士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解释科学原理,用成功的实例来启发创新精神,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都有为院士在吴其胜和相关教师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和学院的部分实验室。

都有为院士简介:我国磁学与磁性材料学专家,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等职,曾受聘南京大学纳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95攀登计划“纳米材料科学”首席科学家等职。他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组建了纳米磁性科研组,培育了博士生40余人,与科研组的师生共发表SCI论文800余篇,被SCI论文引用逾万次,国内学术刊物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4项,编著(含合编)著作10本。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技一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均为第一获奖人,还是2007年度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向都有为教授颁发聘书

都有为教授作题为《人生的旅程》的专题报告

材料学院师生认真聆听都教授的讲座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一)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二)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三)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四)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五)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六)

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