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9

2016年12月16-18日,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江苏盐城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和我院共同承办,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盐城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和江苏省生态建材与环保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协办。会议还得到了中国硅酸盐学会的支持。本次会议主题为“水泥基胶凝材料的特种化、功能化、低碳化”。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谭抚先生、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刘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其俊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卢忠远教授参加了会议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邵荣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刘军教授主持,副秘书长谭抚代表中国硅酸盐学会致辞,余其俊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南京工业大学的沈晓冬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的王发洲教授和丁庆军教授、山西大学的王自卫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的李悦教授、湖南大学的史才军教授、重庆大学的钱觉时教授与我院院长吴其胜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2016年度理事会议在会议期间同期举行,共有逾40名理事出席了本次理事会议。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盐城工学院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近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7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学术论文79篇。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活跃。

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刘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谭抚先生致辞

盐城工学院副校长邵荣教授致欢迎词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其俊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