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周玉教授来我院作学科建设报告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22

9月22日上午,在知达楼材料学院会议室,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教授应邀来我院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开设指导报告会。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

周玉院士认真听取了我院关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近年承担的科研项目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所取得成绩。他指出,高校学科建设优质发展的前提是充分重视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总体趋势,进一步理清学科发展思路、完善学科发展的措施,促进教学与科研工作有机统一。他建议,我院材料学科要不断凝练优化学科方向、明确学科优势,面向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特色,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周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利兹大学材料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学科专业设置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周玉院士(中)指导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

周玉院士考察我院材料学院实验室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