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材料学院院长罗驹华教授应邀在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庆祝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作者: 朱哲誉、宋冬冬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07

12月5日至7日,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庆祝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我校材料学院院长罗驹华教授受邀参加并作学术报告。

本届大会以“辉煌六十载 研创新未来”为主题,涉及生物医疗陶瓷、水泥、混凝土、陶瓷及耐火材料、玻璃材料与加工、新能源材料、功能材料、纤维材料、复合材料等及相关领域。开幕式上,李斌秘书长强调,硅酸盐材料行业需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拓展应用外延,提升产品的利润附加值,要重点开展制约科技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材料的研究,摆脱国外技术封锁,实现自立自强。会上,刘加平院士、董绍明院士等硅酸盐领域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罗驹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低维复合吸波材料的设计与电磁参数调控”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是我国硅酸盐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行业峰会之一。大会借助学术交流的平台,凝聚各方力量,通过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产学研合作和企业的科技创新,进一步探索材料行业发展的新路径。江苏省硅酸盐学会作为江苏最早成立的学术团体之一,经历了60多年的风风雨雨,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材料学院院长罗驹华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是对我校教师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今后,材料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国内外前沿学术会议,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不断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实力。

罗驹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