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发挥青年力量,谱写青春之歌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0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团干部、青年团员收看视频直播,引发广发青年团员的强烈共鸣,发出来新时代青年的声音!

院团委秘书处刘金硕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表示:“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在当前疫情期间,我们青年团员就应该自觉承担起学校学院防疫志愿工作,参与校院疫情管理,共同维护安定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

B金属201班团支书杨文倩同学说:青春,是多么华丽的字眼;青春,令让流连忘返;青春,是一支激昂歌。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在最美的青春绽放光彩。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深刻知道自己在社会团体中的身份和地位,严格遵守团章,把共青团员尚的一面展现给社会,体现出团员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志做好榜样,共同进步。

我院团委将进一步发扬青年志愿者的青春力量,鼓励全体团员青年继续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责任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