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讲座

作者: 张子衿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胜任力,加强学校心理健康“哨兵”队伍建设,3月21日晚上7点,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在知行楼108教室通过线上直播课堂集中收看由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所长、南开大学心理学博士詹启生教授主讲的“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学生会心理联络部全体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参加。

会议中,詹启生通过案例分享,将国内大学心理干预机制发展的历史和有关论文展现给在场的同学们,指出心理委员的存在具有现实实践意义,不能忽视。他强调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位心理委员应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助人技能。最后詹启生介绍了心理委员所需要的几项技能和国内常见问题识别,为同学们指明学习关注的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委员相关的历史发展,提升心理健康队伍骨干的知识素养与工作能力,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