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等8位专家来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作者: 宋冬冬   审核人: 罗驹华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月23日,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姬广斌教授、山东大学刘久荣教授、同济大学陆伟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黄啸谷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赵彪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权斌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黄灵玺副教授应邀来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车仁超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基金撰写交流”的报告。王资生副校长、罗驹华副院长及材料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奚新国主持。

车仁超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到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研究基础等方面的撰写经验及技巧进行了全面的分享。报告会后,各位专家在仔细评阅申报书的基础上,针对以下五个方面(1)项目的预期结果及其科学价值和意义;(2)科学问题或假说是否明确、是否具有创新性(3)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是否能验证所提出的科学问题或假说,方法的逻辑性、可行性如何;(4)申请人的研究能力(研究经历、水平等方面);是否具备完成该项目的研究条件(材料、样本、设备等);(5)其它意见或修改建议,给出了等级评价及具体的修改建议,并和申报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

车仁超,教授,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共发表200多篇SCI论文,他引6000余次,第一作者单篇最高他引860次。授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主持2项科技部973课题、9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和1项上海市科委材料基因组工程项目。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和浦江学者。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上海市显微学学会副理事长、材料分委会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原位电子显微学、微波吸收材料、能源材料、半导体超晶格、着重器件材料的显微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

C95B

A2F3